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荣誉
喜报!文山州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被州委表扬为“全州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时间:2021-0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文山州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从支部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活动场所建设、常态化活动建设、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等方面,不断加强对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领导和管理。12月23日,文山州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被州委表扬为“全州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加强支部组织建设。2018年12月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创建“退休干部微信群”,加强支部退休党员日常交流。

 

加强活动场所建设。院党组在州检察院机关腾出一间占地面积80余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作为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活动场所,为支部“三会一课”提供了整齐、舒适的学习教育环境,确保了党员学习有教室、活动开展有场所,交流互动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

 

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2018年以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42次,上党课8次,开展交流讨论12次,组织70岁以下党员分6批次参加文山州退休党员“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动员和组织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组织开展建言十九大座谈讨论活动,开展优秀党员评选活动,持续提高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文山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组织退休干部到挂钩扶贫点开展帮扶活动。慰问困难党员7户,发放棉被50套,棉大衣50件,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500余份。

 

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关心关爱。认真落实班子成员联系老干部制度,对因疾病等原因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定期派人上门走访慰问生病住院同志15次。元旦、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

在州检察院党组的领导和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努力下,退休党支部工作成效显著,继2018年被州委老干局评选为州级“示范党支部”后,2020年再次获得州委肯定。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安...
关于公布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常...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