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生活资讯
文山城区中小学2017年划片招生范围正式发布
时间:2017-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文山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新鲜出炉啦~这意味着今年的中小学招生工作马上开始了,要想看更具体的?手指继续往下滑吧~~~ 

  

微提醒丨文山城区中小学2017年划片招生范围正式发布!

 

  1招生原则 

  (一)坚持划片、就近、免试的入学原则。公办学校按服务区实行划片招生;小学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按服务区相对就近入学。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录取新生;不得以考试成绩、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依据。

  (二)坚持户籍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两个统一”的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一起,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符合“两个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实际居住地的服务区学校入学。户籍情况特殊者,由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有关证明,经市教育局审查核实后,视情况安排入学。

  (三)坚持片区优先、统筹协调的原则。各中小学招生必须优先招收服务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少年;居住地在文山城区但不符合“两个统一”条件的学生,需要在文山城区学校入学,经市教育局核实后,根据学校可容纳空间统筹安排入学,但不提供择校。

  (四)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认真落实招生“阳光工程”,实行“六公开”制度,即公开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范围、公开招生程序、公开入学方式、公开入学结果(仅限儿童、少年姓名)。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学信息,为家长、学生和社会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

  2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 

  小学:户籍在开化街道、卧龙街道、新平街道,实际居住地在学校服务区内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外来经商随迁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初中:户籍在开化街道、卧龙街道、新平街道和东山乡,实际居住地在学校服务区内并接受完小学六年教育的适龄少年;非三个街道和东山乡户籍,但在文山城区小学接受完六年教育的适龄少年;进城务工人员、外来经商随迁子女中的适龄少年。

  (二)招生条件

  1.学校服务区内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持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等有关资料到服务片区学校报名。属于回迁安置的城区户籍拆迁户适龄儿童、少年,持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等材料到原房屋所在服务片区学校报名。

  2.城区户籍与居住地不一致的以实际居住地为准划片招生,同时提供在三个街道辖区的户籍证明。属于货币安置的城区户籍拆迁户适龄儿童、少年,持最新居住的房屋证件到相应服务区学校报名。

  3.户籍在文山城区,但不能提供监护人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证的适龄儿童、少年,持租房协议等有关居住证明到相应学校报名。

  4.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持《文山市城区小学毕业学生入学报名告知书》(限初中入学)或文山市辖区派出所签发的《云南省居住证》到相应学校报名。

  5.户籍情况特殊者,由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有关证明,经市教育局审查核实后,视情况安排入学。

  3招生学校、招生计划及服务区划分 

  (一)2017年招生的城区中小学校 

  1.小学

  公办学校:实验小学、实验小学东校区、实验小学北校区、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七小、八小、新平街道中心小学、响水小学。

  民办学校:文武学校(小学部)、南鹰学校(小学部)。

  2.初中

  公办学校:一初、一初北校区、二中、三中、四中、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

  民办学校:大同中学(民办公助学校)、文武学校(初中部)、南鹰学校(初中部)。

  (二)城区中小学招生计划 

  1.小学计划招生5030人

  公办学校招生4880人,其中:实验小学500人、实验小学北校区600人、实验小学东校区360人、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650人、一小500人、二小220人、三小280人、四小500人、五小500人、七小270人、八小300人、新平街道中心小学100人、响水小学100人。

  民办学校招生150人,其中文武学校(小学部)100人、南鹰学校(小学部)50人。

  2.初中计划招生4370人

  公办学校招生3770人,其中:一初660人、一初北校区960人、二中300人、三中700人、四中700人、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400人、州体校50人。

  民办学校招生600人,其中大同中学500人(民办公助学校)、文武学校(初中部)50人、南鹰学校(初中部)50人。

  (三)城区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划分 

  1.小学招生服务区 

  (1)实验小学:招收城投春天→经腾龙北路至牛头寨(含在水一方)→沿盘龙河至城南客运站红绿灯口→城南客运站→得胜家装建材广场→金塔宾馆→南疆龙苑→国宸宾馆→原大龙潭加油站沿环城东路(抵东山脚)→红兴超市(路政支队大门对面)→下沙坝农贸市场→永通社区服务站→东沙路→沿盘龙河永通电子城(州旅游局)→州财政局交健民路至振兴南路→州中医院(红绿灯)→沿腾龙北路至中保家园→文山实验小学→城投春天片区的适龄儿童。

  (2)实验小学北校区:招收盘水桥→沿盘龙河至母朵黑(含仁和苑、锦屏苑、聚锦苑、凤凰苑)→大以古(小以古)→白马田→石灰窑→红旗林场→高登寨(含弯子寨、新寨、卧龙小区)→沿盘龙河至盘水桥片区的适龄儿童。

  (3)实验小学东校区:招收东文桥→东文街→建设街→干修所→文山水利电力施工队→环城东路(抵东山脚)至市皮防站→路政支队→州建筑公司→省地质二队→长虹桥→沿盘龙河至志合商务酒店→龙城商务酒店→州移动公司→文化大厦→东文桥片区的适龄儿童。

  (4)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招收市思源实验学校→经腾龙北路至盘龙河(实小招生范围除外)→沿盘龙河至腾龙桥→经腾龙北路至腾龙北路与文都线衔接线→腾龙北路与文都线衔接线→文都线→沿文都线交西沙线→沿西沙线至大里普村→大里普村→市思源实验学校片区的适龄儿童。

  (5)一小:招收国药大厦(医药公司)→同心桥→州烟草公司→乐尔玛超市→市国税局→建设银行→盘水桥→望华帝景(新兴小区)→上(下)瓦窑→沿环城东路(抵东山脚)至文山水利电力施工队→干修所→建设街→东文街→东文桥→州妇幼保健院→和谐世界城→沿东风路至惠祥大厦→国药大厦(医药公司)片区的适龄儿童。

  (6)二小:招收响水桥→市二小→老三七市场→州一中→环城西路(抵西山脚)至银监局→大同集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市地税局第二分局→沿开化中路至市国土资源局→稷丰大厦→蓝天集团→南桥头(信合文化办公用品店)→沿盘龙河至炬隆福邸3栋→文山州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沿盘龙河至响水桥片区的适龄儿童。

  (7)三小:招收长虹桥→沿盘龙河至农贸市场(宏福旭艳百货店)→光大地产B幢→沿东风路至双桥花园→南桥头(炬隆万商汇、大地数字影院)→沿盘龙河至炬隆万商汇7栋→沙坝社区居委会→市住建局住宿区→州民族体育馆(大众超市)→建禾桥沿盘龙河至东沙路(丽水酒店)→赛府快捷酒店→文山州电力公司→文山州供电所→长虹桥片区的适龄儿童。

  (8)四小:招收州邮政局→市医院(田坝心)→中石化文山分公司→三鑫花鸟市场→盛阳花园→蓝天商住楼→卧龙街道办事处→三鑫机电城→造纸厂→沿环城西路(抵西山脚)至电力小区→市电力公司→文山假肢矫形中心→文山军分区→州邮政局片区的适龄儿童。

  (9)五小:招收盘水桥→州农业局→老交警支队→州复烤厂→州法院→市公安局→鸿丰公司→灰土寨→沿盘龙河至盘水桥片区的适龄儿童。

  (10)七小:招收响水桥沿盘龙河至永通桥→州交通局→中国电信文山分公司→沿瑞禾路至健民路→华锡酒店→市消防大队抵西山脚至文山壮山公司→学府草堂→原州药检所→文山供排水总公司→沿盘龙河至响水桥(含西山、红石岩自然村片区,不含喜得冲)片区的适龄儿童。

  (11)八小:招收泰康东路与东郊路交叉口→沿东郊路至亚太车城→庄子田村→沿文天线至州委党校→市三中→沿文都线→花桥→沿盘龙河至名宴酒店→经泰康西路至金泰路→沿金泰路至泰康东路→沿泰康东路至泰康东路与东郊路交叉口(含原花桥小学招生范围,其它学校招生范围外的红旗社区、新平社区)片区的适龄儿童。

  (12)新平街道中心小学:按原招生范围不变(含泰民家园),划给实小招生范围的除外)。

  (13)响水小学:接收西山中寨片区适龄儿童入学。

  (14)文武学校(小学部):纳入城区多校招生范围。

  (15)南鹰学校(小学部):纳入城区多校招生范围。

  2.初中招生服务区 

  (1)一初:招收居住地在大兴社区、沙坝社区、永通社区的适龄少年。

  (2)一初北校区:招收居住地在高登社区、卧龙社区、文新社区、大以古社区的适龄少年。

  (3)二中:招收居住地在振华社区、兴隆社区、梁子社区、北桥社区、东山乡的适龄少年。

  (4)三中:招收居住地在红旗社区、新平社区、高末社区、迷洒社区的适龄少年。

  (5)四中:招收居住地在螺峰社区、七花社区、攀枝花社区、塘子寨社区、白沙坡社区的适龄少年。

  (6)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招收居住地在西山社区、干河社区、里布嘎社区、盘龙社区、大沟绞社区、铜厂社区的适龄少年。

  (7)州体校:实行自主招生。

  (8)大同中学:民办公助学校,纳入城区多校招生范围。

  (9)文武学校(初中部):纳入城区多校招生范围。

  (10)南鹰学校(初中部):纳入城区多校招生范围。

  4报名及注册时间 

  (一)各中小学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7月17日至19日。

  2.报名地点:城区各中小学校。

  (二)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的有关事项 

  1.登记时间及地点:7月20日至21日,在文山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登记。

  2.公示时间及地点:7月28日(星期五)下午,在文山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公示入学名单及学校。

  5报名办法 

  (一)小学 

  根据划定的学校服务区,持下列证件到招生学校报名。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户口簿;

  3.在学校招生服区内的房屋产权证;

  4.已经实际居住,但房产证正在办理中,须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购房合同(同时提供契税发票、近三个月水费和电费发票)。

  (二)初中 

  根据划定的学校服务区,持下列证件到招生学校报名。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户口簿;

  3.在学校招生服区内的房屋产权证;

  4.已经实际居住,但房产证正在办理中,须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购房合同(同时提供契税发票、近三个月水费和电费发票)。

  城区六年级毕业学生须带《文山市城区小学毕业学生入学报名告知书》原件。

  (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办法

  1.在文山市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云南省居住证》;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少年户口簿;

  3.在文山城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到初中学校报名须带《文山市城区小学毕业学生入学报名告知书》原件,同时提供实际居住地的有关证明材料;

  4.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文山市参加社会保险(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证明材料。

  (四)拆迁户子女报名办法

  1.签订回迁协议的住户: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等材料到原房屋所在服务片区学校报名;

  2.签订货币补偿协议的住户: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持最新居住地址的有关证件到相应服务区学校报名。

  6有关要求 

  (一)统一招生报名和注册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须在规定的统一时间内组织招生报名,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提前招生。城区小学、初中新生统一实行电子注册,2017年7月17日8:00正式开放文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管理系统。未在文山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系统中注册的适龄儿童、少年,不得进入云南省学籍管理网络系统,不予注册学籍。

  (二)规范入学通知书发放主体。城区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自行发放入学通知书,由其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供身份证明、居住证明和户口证明等材料,统一由学校报市教育局审核后,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三)规范编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也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四)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招生咨询处,负责招生入学的政策宣传工作。

  咨询地点:文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咨询电话:0876—2146950 举报电话:0876—2143323 

  (文山市教育局 陈刚 2122250)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考试...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