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生活资讯
好消息!蒙(自)文(山)砚(山)高速公路预计2017年11月建成通车!
时间:2017-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1月,文山的公路交通大动脉,蒙自至文山至砚山的高速公路就要通车了,这也将结束文山州府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蒙文砚高速途经以下这些地方! 

  

 

  蒙自至文山至砚山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天保至猴桥、文山至砚山高速公路在云南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蒙文砚高速路线全长130.8公里,其中文山州境内80.912公里,项目总投资为159.15亿元。项目东连广昆高速,西接开河高速。

  蒙自段:路线起于红河州蒙自城东→接规划的天猴高速公路蒙自过境段→与二河高速开远至河口高速公路交叉后→途径芷村→鸣鹫→老寨街→进入文山州境内。

  文山段:过老回龙→马塘→三角塘(文山城北) →盘龙→砚山城北→与广昆高速砚山至平远段交叉后→终点与规划的丘北砚山高速(炭房收费站)相接→再次接入广昆高速。

  建成通车后,车程将大幅缩短! 

  

 

  全线共设置桥梁154座;隧道16处;互通式立交11处;同时建设包括1处管理中心、2处服务区和6处停车区在内的必要的交通工程、沿线设施。蒙文砚高速公路建成后,文山至砚山车程20分钟左右,比之前缩短了近一个半小时,文山至蒙自车程1.5小时左右,比之前缩短近2小时。

  预计11月中下旬试通车 

  

 

  目前,整条蒙文砚高速的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绿化工程、房建工程和机电交安工程已经进入尾声,预计试通车时间为11月中下旬。当这条高速全线贯通后,它作为支撑我省"桥头堡"建设的重要骨架,将成为连接昆河经济走廊和昆珠经济走廊的重要联络线,对提升云南省对外开放的外部环境条件,推进我国向西南开放、实现睦邻友好的战略需要和扩大云南省对东南亚、南亚开放人文交流平台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蒙文砚高速中交二航局项目部总工程师 陶张志 

  蒙文砚建设过程中,给我的最难忘的是两件事情,第一件是项目部的施工方案的调整过程中,涉及到的征地拆迁的问题得到文山市、文山州两级政府和广大文山州人民的大力支持,第二个方面是所有项目建设的参与者,从项目落地至今,包括节假日都坚守在生产一线,确保了文山州府所在地第一条高速公路的顺利通车。(来源:非常文山)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