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生活资讯
蒙文砚高速预计本月通车!文山的小伙伴有福了
时间:2017-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近年底,云南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好消息不断: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云南省将有至少5条高速公路通车

  其中蒙文砚高速的通车,将给文山人带来不少便利。 

  即将通车: 

  蒙文砚高速预计11月通车,蒙自到文山最近线路 

  蒙自至文山至砚山高速(蒙文砚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于红河州蒙自市,经文山州文山市,止于文山州砚山县,终点与规划中的丘北至砚山高速公路相接,并接入广昆高速,路线全长130.8公里,项目总投资159.15亿元。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蒙文砚高速公路预计11月建成通车。待蒙文砚高速公路通车后, 届时从蒙自至文山仅需一个半小时。蒙文砚高速公路是从临沧、普洱、版纳经蒙自、文山前往两广和北部湾的便捷通道。这一滇南横向通道,东连国家高速公路网广昆高速(G80),西接国家高速公路网开河高速(G8011)。

  新嵩昆高速12月15日通车,长水到昆明南站将有最近线路 

  新嵩昆高速从嵩待高速与小龙高速相接的小铺立交开始,通过杨林、长水机场、大板桥到黄土坡立交(昆石高速小团山附近)相接,连通8月份已经通车的黄马高速,这是从长水机场到昆明南站最近、最快的线路。

  新嵩昆高速通车,意味着从滇东北到昆明主城及呈贡可以选择不同线路。从小铺枢纽立交,前往昆明主城区走小龙高速,大约50余公里到小庄立交;前往呈贡走新嵩昆高速,行驶57公里左右到黄土坡立交,再行驶10公里左右到新呈贡北立交下高速,再行驶4公里左右的城市道路即可抵达火车新南站;待明年黄马高速的呈贡南立交通车后,从长水机场到新南站更加快捷,仅需30分钟左右。

  新嵩昆高速对开6车道,两侧设应急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晋红高速11月8日试通车,西市区前往玉溪 这条线最近 

  

 

  从昆明晋宁县到玉溪红塔区的晋红高速将于11月8日15时通车试运营。晋红高速起于昆阳镇,接昆明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安晋高速),南至玉溪市红塔区,接玉元高速公路研和段。与之前昆玉高速从余家海到高仓路段基本平行,晋红高速将是昆明西市区前往玉溪的最近线路。

  晋红高速公路全长49公里左右,6车道带2条应急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

  从昆明主城区前往玉溪,还是走昆玉高速最近,且有一半的路程免收通行费;从昆明西市区、滇中新区的安宁前往玉溪,走高海、安晋高速转晋红高速最近。

  泸弥高速11月10日试通车,全长50公里 时速80公里 

  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是云南省滇中城市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红河州全力融入滇中的又一条大通道。泸弥高速预计11月10日试通车。

  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泸西县城(中枢镇),止于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与国家高速公路G80广昆高速石林至锁龙寺段、拟建国高G8012弥勒—玉溪—楚雄高速公路相接。

  泸弥高速路线全长50.667公里,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泸西、纳保、弥勒、东风农场4处立交,设计时速80公里/时,路基宽度24.5米,双向4车道。

  临沧机场高速已铺路面,预计年底或明年初通车 

  10月底,临沧机场高速开始铺筑柏油路面中面层。这是临沧市历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的第一段400米试验路段油路面铺筑。

  临沧机场高速公路,起于临翔小铺子,经南信桥、昔本,止于博尚(连接临沧机场),全长30.5公里,估算投资24.19亿元,由云南交投与临沧市采取PPP方式合作建设。

  作为临沧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该项目是连接临沧主城区和博尚片区的主要干道,于2015年9月29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进入路面铺筑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通车。

  在建项目: 

  武倘寻高速打通寻甸东西动脉 

  全长105公里 连接京昆、银昆高速 

  

 

  武倘寻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云南省“十三五”期间“五网”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起自武定县杨柳河村,接武定至易门高速公路,与京昆高速公路交叉,通过武易高速的武定枢纽互通进行交通转换,止于寻甸县天生桥,接嵩待高速公路,远期接拟建的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

  武倘寻高速主线全长105.28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在禄劝、东村、鸡街等9处设互通式立交,连接线6条共25.39公里,项目总投资概算为232.73亿元。

  武倘寻高速作为一条横向连接京昆高速(G5)和银昆高速(G85)的高速公路,它将打通寻甸“东西动脉”,对于促进寻甸农林、生态、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和劳动力转移,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

  昆明到倘甸高速计划年底开工双向6车道 时速100公里 

  

 

  近日,云南省环保厅受理了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向社会进行公示,从环评文件中可知,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计划年底开工。

  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项目为《昆明“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中北出口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走向为南北向,起点接西北绕城高速公路,终点接在建武倘寻高速。

  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推荐的K方案线路总长49.752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时,路基宽33.5米。本项目全线共设置3处枢纽互通式立体交叉、4处普通互通式立体交叉,拟建公路估算总投资112.098743亿元,计划于2017年底开工,2020年底完工,计划工期36个月。

  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项目是北出口高速南段,建成后可衔接中心城区外环和滇中城市圈环高速衔接,将倘甸片区等北部县区边缘地带纳入高速公路网覆盖范围,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同时为后期北延与四川衔接奠定基础。

  澄川高速加紧建设以后从江川到昆明只需1小时 

  

 

  澄川高速(澄江至江川高速)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S29昆建高速(昆明—通海—建水)中的一段,是连接昆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与江川至通海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该项目起点位于昆明绕城高速东南段澄江县山冲新村附近,经龙潭村、干冲、小冲、大冲,远离抚仙湖一侧向西南方向布设,于李官村附近进入禄充隧道,后经立昌、碧云寺、江城、桃园、螺丝铺,止于江川区大寨,最终与江通高速衔接。

  澄川高速项目全长45.3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4.5米,桥隧比为59.3%。全线设置联络线两段全长5.15公里:禄充立交联络线长1.6公里,路基宽21.5米;螺丝铺立交联络线长3.55公里,路基宽23米。

  澄川高速公路于2016年8月启动建设,计划工期两年多。澄川高速、江通高速建成后,澄江、江川和通海连成一线,北接昆明东南绕城高速,南连通建高速,形成纵贯玉溪南北向的一条交通大通道,将为昆明、玉溪和红河旅游文化产业打下坚实交通基础,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对推动滇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打造“1小时经济圈”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七都晚刊、都市时报)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