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生活资讯
一个电话差点2万元没了 !幸亏银行员工及时出手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1月18日,中国农业银行文山市支行因网点员工反诈骗意识较强,预警处置到位,成功帮助客户挽回2万元资金损失。

事件发生当日,客户白某来到文山开化北路分理处办理转账汇款业务,但是办理期间白某神情紧张,一直在接打手机。该分理处副主任马怡媛巡视大堂时听到白某的交谈内容频繁出现“申请费、保证金”等敏感字眼,立即上前向白某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而白某刚回应了马副主任的问候后,手机里对方开始反复呼叫白某不要理会银行的工作人员,让他继续进行汇款交易,细心的马副主任当即劝阻白某挂断手机。

经双方谈话,客户白某声称他近期在某网络平台申请办理贷款50万元,已缴纳了1000元申请手续费,现只需再存入2万元保证金就可以完成放款,但如果他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存入相应保证金,不仅贷款批不下来,先前的1000元申请费对方也不退。

工作人员意识到该客户已经上当受骗,告知其任何正规金融机构的贷款都是不需要申请费和保证金的,白某更可能遇到的是一个诈骗团队,在普及贷款和反诈骗知识的同时提示白某应当及时报警。经过耐心解释,白某终于醒悟,打电话报案后对网点工作人员再三感谢。客户白某表示农行员工所表现出的专业素养与敬业精神让他非常敬佩。

2020年全国反诈骗和“断卡”行动工作推进以来,农行文山市支行持续组织员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技能,通过在全行范围开展“重塑合规文化、提升工作质效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此次成功堵截该笔诈骗案件奠定了基础,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随着当前电信诈骗愈演愈烈的趋势,银行作为堵截电信诈骗的重要关口,农行文山市支行将进一步加强员工对反诈骗知识的学习和经验的积累,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惩戒违法犯罪行为贡献农行力量,坚守好关键的金融防线。

 

 

来源:文山州反电信网络诈骗分中心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