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文检
板蚌:美不胜收的自然画卷
时间:2017-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站在板蚌水库大坝上观水面,就如明镜般透亮。山青水碧、微风拂面,心情也明亮起来。水库群山环抱,湖光山色,板蚌河两岸景色迷人,形成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画卷。

  板蚌库区主要位于广南县板蚌乡境内,坝尾在木利村,距广南县城50公里,坝头在板蚌乡坡桑寨脚,距广南县城100公里,距八宝三腊风景区20公里。

  近日,记者来到板蚌才真正感受到它朴实秀美的风光。坐在渡船上,徜徉在上下近30公里的板蚌河风光带,宛如走进了悠长的生态画廊,仔细端详板蚌水库细长蜿蜒的水路及两岸的青山绿树,感觉似长江小三峡一般,坐在船上边欣赏两岸美景,边听着当地凄美的爱情传奇故事,十分惬意。水库部分水域里分段圈围着网箱,这是当地标准化网箱养鱼专业合作社圈养的罗非鱼、草鱼、鲤鱼、白露鱼、黑尾沙、花鲢鱼等。

  一汪碧蓝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粼粼波光,犹如一颗蓝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偶然间还能看到几只水鸟在板蚌河水里悠闲地摇摆着,动静相宜的和谐画面徐徐展开,着实让人流连忘返。

  (熊平祥 摄影报道)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