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频道
最高检党组制定落实主体责任清单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时间:2020-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面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最高检党组制定落实主体责任清单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全媒体记者李春薇)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制定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下称《责任清单》)和《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表》(下称《任务安排表》),全面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下称《责任规定》),进一步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中央《责任规定》下发后,最高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要求强化政治机关站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最高检党组制定的《责任清单》从“院党组责任清单”“院党组书记责任清单”“院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清单”三大方面涵盖了《责任规定》主要内容,并结合最高检实际、检察工作要求进一步作了细化和补充。其中,“党组责任清单”共17项,例如明确了“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落实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等制度机制,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其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自觉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其派驻机构和中央政法委的监督、检查和巡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坚决整改”等规定。“院党组书记责任清单”共6项,特别增加了“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预防、解决检察管理、司法办案中的问题,不断提高检察治理体系和检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并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等内容。“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清单”有6项,增加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行分管部门巡视整改责任”等内容。

  《任务安排表》则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机关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等6个方面,安排了29项具体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及时落地落实。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采购安...
关于公布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常...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