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广南:“四个示范”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时间:2019-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胡俊报道)民族团结心向党,美美与共幸福来。云南省广南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重点抓民族经济发展、民族文化繁荣、民生改善保障、民族教育振兴四个示范,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莲城镇岜夺村是广南县投资100万元创建的民族团结示范村,也是该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之一。全村共有51户233人,其中有汉族13户56人,苗族32户153人,壮族6户24人。这里的村民原先分散居住在不同的村寨,项目建成后,他们高高兴兴搬进了小洋房,各民族像一家人一样和睦相处,共创幸福生活。

  王学英是村里的苗族,她现在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忙完家务后都会到隔壁汉族邻居家串门。“搬到这里就是一家人了,有什么困难大家互相帮助。”

  南屏镇木记村,也在广南县整村推进和民族团结示范创建中焕发新颜:村子变漂亮了,家家盖了新楼房,墙体上还绘制着颜色鲜艳苗族图案,文化新风扑面而来。

  “我们村十分团结,有什么事情大家你帮我,我帮你,都当成自家的事来做。”木记村小组组长熊开银介绍,全村共有82户人家,虽然只有5户汉族和1户彝族,但是所有的村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爱护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模范蔚然成风。

  沐浴着党的光辉,随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建机制落地生根,广南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2018年,广南县投资1855万元建设了岜夺、木记等25个民族团结示范村,开创和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深深根植广南各族群众心中。民族团结示范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生命力,如熊熊烈火持续升温,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成为壮乡苗岭最靓丽的风景。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