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文山三七民族医药产业创建联盟等三七企业和合作社积极捐赠三七药材支援武汉
时间:2020-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6日下午4时50分,满载着文山人民深情厚谊的由文山三七民族医药产业创建联盟等三七企业、合作社捐赠的三七粉等三七系列产品的顺丰快递大卡车奔向武汉,送去七乡大地各民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情谊。




在得知三七被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中推荐使用的中药协定处方用药后,为了全力支援武汉,文山州结合州情和地方特色,2月3日,由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主导发起“文山三七·助力武汉——文山驰援武汉捐赠三七”活动倡议。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文山三七民族医药产业创建联盟、文山三七产业协会、文山三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鼎力支持,更得到了全州三七企业、合作社等三七从业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截止25日下午5时倡议活动结束,已有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文山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刘源生三七药业有限公司、云南天士力三七种植有限公司、云南三七科技药业有限公司、云南润嘉药业有限公司、金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文山三七民族医药产业创建联盟盟员单位,云南宝康医药有限公司、文山七麟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文山文臻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文山泽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文山云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文山象鹿喜商贸有限公司、文山万仁三七合作社、云南洪周实业有限公司、云南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共18家三七企业、合作社踊跃报名捐赠三七药材,共捐赠三七粉、三七口服液等三七系列产品6.32吨,总价值680余万元。

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这次募捐活动中捐赠最多的一家。公司董事长刘德威说,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企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公司这次主要是捐赠了三七极细粉和三七粉,共计548件,价值可以达到160万元左右。


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德威:战疫情我们高田三七一直在行动着。我们这次主要是捐赠了三七极细粉和三七粉,共计548件,价值可以达到160万元左右。有疫情的地方我们希望尽一份力量,加油武汉!

公司这次募捐了价值33万元的产品,献出我们的一片爱心,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助力灾区渡过难关。  这些三七产品都是有客户预定的,但是面对现在严峻的疫情,疫区更需要这些三七产品,公司先募捐出来,等复工以后再让工人加班加点制作给客户。 


疫情的蔓延,让我们看到了广大白衣天使和无数民警、社区人员投入到这场战役中,我们不是公务员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在一线为公众出份力,但作为三七从业者,更关注民众的健康,这次能力所能及的输送一点资源给前线人员,尽一份力,我们感到很荣幸。众志成城,大家齐心协力,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

文山华信三七董事长 高明海:

 

一箱箱三七产品被集中装上车,载满文山人民浓浓爱意的“三七爱心车”开往了湖北武汉,驰援疫区群众。








此次捐赠活动还获得了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的全力支持和配合,该公司专门派出人员和车辆专程免费将捐赠的三七药材物资由云南文山运送至湖北武汉。文山州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打通了各个关口,为送往湖北的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据悉,第一批物资于2月6日下午运出,预计2月8号到达湖北省武汉市火神山、雷神山、金银潭医院以及相关医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号召全州上下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次文山三七民族医药产业创建联盟等三七企业、合作社,积极响应三七药材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州广大三七等民族医药从业者心系湖北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时代赞歌。(文/田维香)


来源:州创建办/视听文山

编校:代兴萍 

审核:陆天梅

 

云南刘源生三七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刘洪苹: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