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文山州检察院创建工作信息第4期
时间:2020-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4期)

 

    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2024

 

文山州检察院安排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文山州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高检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印发了《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六点要求,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县(市)院、州院各部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检察职责,依法、科学、规范、有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州人民检察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院迅速成立相应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加强对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依法科学、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重点防控。在做好自身排查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防控、严防护。要求减少外出办公、办案、集中培训、大规模集体性活动。疫情和监测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有检察人员发热、呼吸道感染的疑似情况坚决按照规定做好上报、隔离、防护等工作,到定点门诊就诊。要求相关部门春节收假前,组织物业管理公司对办公区域进行必要消毒处理,在工作岗位放置含酒精的手洗消毒液,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收假后,州院食堂暂时停业。全体人员工作期间一律佩戴口罩。办公楼配置必要的体温监测计,检察人员自觉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通过“两微一端”、“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转发官方疫情动态和防控指南等内容,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检察人员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舆情监测,密切关注负面舆情和不实信息并及时处理,防止谣言传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做好个人防护。

五是加大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犯罪,从严从快查处拒绝隔离、隐瞒疫情、造谣传谣、哄抬物价等行为。对全州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安排。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源头防控,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力司法环境。机关要为疫情防控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做好防护用品、消毒液、检测试剂等物品的保障提供。

六是严肃责任追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及谎报、瞒报、漏报疫情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编校:黄汉祥                          审核:马慧凡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考试...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