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文山州检察院创建工作信息第5期
时间:2020-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5期)

 

                                    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2024

 

文山州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疫情防控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检察保障

 

23日上午,文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燕平主持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州委常委会第91次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高检院、省检察院对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对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燕平主持会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江玉昌、宋贵华、王克、汪砚明、纳崇山、韦东出席,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戴华、韦功发、王滇奇以及院政治部、检务督察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州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全州检察机关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有力有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州两级院党组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做好表率,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各部门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州检察院已经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群众接访、律师接待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春节收假后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采取全员学、理论中心组学、支部会议学等方式,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5年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云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紧紧围绕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等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州委一系列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扛实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纪委全会,全国检察长会议,州委九届八次全会等一系列会议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要制定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实化细化工作任务,要健全抓工作落实的报告制度和督促检查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我州检察机关落实落地、见行见效,确保新时代文山检察工作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

 

 

 

 

 

 

 

 

 

 

 

编校:黄汉祥                        审核:马慧凡
检察长致辞  
通知公告  
文山州检察系统2024年度 考试...
听证会公告
文山州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
文山州检察系统 2024年度考...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关于 对设...
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公告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之窗  
抽丝剥茧
专题活动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